用绘画温暖自闭症孩子的内心——艺术系学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7所属栏目:文明修身

本学期开学以来,艺术系组织学生运用专业能力为社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艺术系十余名学生前往上海展翼儿童服务培智中心为自闭症孩子提供绘画指导和教学。

志愿者们在展翼中心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在美术教学中以游戏的方式开展美术教学,恰当加以引导,着重于锻炼自闭症儿童的小肌肉动作和培养他们的绘画兴趣。志愿者们还用添画的方法,鼓励自闭症儿童画一些较为复杂的线条,在美术教学与绘画实践中,尝试帮助自闭症儿童一步步走出孤独的内心世界,感受校园生活的快乐。看着自闭症儿童或天真、或童趣、或可爱的绘画作品,尤其是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艺术系的志愿者同学们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是值得的,他们用艺术的画笔和色彩如温暖的阳光射进了孩子们孤独的内心。

之后,艺术系将继续运用专业知识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可以提高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运用能力,也能不断激发他们回馈社会的爱心和热心。(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