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参与静安社区 “智慧学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7所属栏目:文明修身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部分老年人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给日常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为积极响应上海市“智慧助老”项目推进,更好地帮助老年人适应“数字化生活与学习”,让他们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快捷和便利,学院继续教育部招募32名学生志愿者连续参与了11场“智慧学习”进社区的系列课程培训志愿服务活动,服务老年学员200余人次。

此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老年学员们日常需求,推出学习篇、就医篇、饮食篇、安居篇、出行篇五大版块,就如何使用手机端app实现支付、出行、就医等项目进行培训。

每场活动,志愿者们都提前抵达教室,协助老师布置现场和发放学习资料。在社区学院的老师讲解后,学生志愿者们作为助教,耐心地对老年学员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老年学员有所学、有所得。此次系列活动得到了社区教育老年学员们的一致好评,增进了志愿者同社区居民的情感交流,有效推动志愿者参与社区活动的深入开展。

自我院社区教育志愿者队伍成立以来,已开展多次活动,本次“智慧学习”进社区的培训服务也是我院志愿者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后续,社区教育志愿者服务活动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市民学习指导中心将定期组织学生志愿者进行志愿者队伍培训,提升志愿团队的服务质量,夯实社区终身教育基层土壤,共同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