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修身树新风 垃圾分类我能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7所属栏目:文明修身

为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师生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9月28日,商务外语系在7号楼前面空地举办“垃圾分类,厉行节约”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及承诺人签名活动。

现场主持人对参与活动的学生进行垃圾分类快问快答,答对的同学领取一份精美礼品,回答错误的同学,作为惩罚将接受“充气锤“的“敲打”。活动现场十分热闹,科普与娱乐相结合,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垃圾分类宣传变得有趣起来,大家在游戏中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还向全体学生发出了“垃圾分类”的倡议书,鼓励学生争做垃圾分类践行者、先行者、传播者和助力者。来往师生纷纷主动在签名墙上签字,并承诺将垃圾分类贯穿于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以影响身边更多的同学、朋友参与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具体行动中。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文明校园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鼓励全校师生为校园绿色环保尽一份责,为美丽行健建设出一份力。活动还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文明意识,有利于营造文明、有序、平安、整洁的校园环境。(商务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