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随行 | 2021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行健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8-07所属栏目:文明修身

5月15日,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女王跑活动顺利落幕。我院受邀负责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共400名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为4000余位参赛的马拉松运动员保驾护航,获得了主办方及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赛前培训

5月11日中午,学院团委携手静安区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在明德楼1109会议室举行赛前培训,我院400名志愿者均参加本次培训。组委会老师就赛事概况、岗位分工、工作须知对志愿者们进行培训。

志愿者将为参赛选手提供包括物品分装发放、计时系统服务、秩序引导及维护、医疗辅助、存取包裹、完赛物品发放等全程志愿服务。

团委书记曹娜老师对志愿者们提出三大要求:一是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二是配合组委会工作,按时按点到达岗位;三是做好服务工作,充分体现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点滴

5月15日早晨4点

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时

志愿者们就来到各个服务岗位

准备迎接忙碌且充实的一天

鸣枪开跑

上午7点

备受期待的

2021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

鸣枪开跑!

助力半马Volunteer

随着清脆的号令枪响

参赛选手蓄势待发涌入赛道

大家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接下来

我们一起回顾行健青年志愿者

精彩服务瞬间!

安检口

志愿者们仔细检录

核对选手身份信息

提醒他们佩戴口罩

检录区

志愿者们引导选手入场

维持现场秩序

保证赛道安全

存包车

志愿者坚守在岗位上

为选手的个人物品提供安全保障

更衣区

志愿者驻守岗位

维持选手们存取衣物的秩序

折返点

志愿者们抬起手臂保持指引

为了给选手指引正确的路线

始终不曾放下休息

补给站

在赛道的补给站上

志愿者构筑起“饮水长城”

完赛物资区


志愿者协助现场工作人员

发放近5000物资

确保所有选手的完赛物资到位

赛后拉伸区

志愿者用专业的手法

为选手们进行赛后的缓解放松

现场400志愿者热情呐喊,给选手们带来精神上的支持。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青春的洋溢;是他们,让现场所有人都看到青年志愿者蓬勃的朝气;是他们,展现了行健学子的风采!

志愿精神的意义在于奉献

一句”谢谢“,一个肯定的眼神

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大的回报!



参赛者们对行健学子赞不绝口!

志愿心得

19广告平面 孟瑞清:

马拉松比赛是一场持久战,对于参赛者来讲,这不仅是对身体上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意志上的磨砺。我作为一名检录区的志愿者看到一位位选手冲过终点,不管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到达终点,意义在于为了抵达终点所付出的精神意志和汗水。每一位都值得喝彩鼓掌!只要你坚持下来,跑到下一段路就会发现不一样的美景!

19电商1班 汪双双:

很荣幸我能成为此次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做好志愿工作的同时,看着每一位参赛人员在赛道上,挥洒着激情的汗水,以饱满热情的精神奔跑着,让我感触很深,看着选手们奋力拼搏的样子,不惧烈日的奔跑,这样的强大的精神,我应终身学习,不断的超越自我。此次志愿服务,让我深深感受到体育的竞技精神“不放弃,不抛弃,超越自我”,也让我的人生添上了一笔浓厚的彩色,以后我将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志愿活动当中,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0学前高本 曹思祺:

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这次的上海市静安区女子半程马拉松赛。早上7点正式开赛,大家也都渐渐忙碌起来,在运动员们结束自己的赛程后来到了我所在的赛后拉伸区,我看到了她们脸上的疲惫,但是更多的是喜悦,马拉松让选手们尽情绽放光彩,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志愿者,深刻体会到了体育精神和一种不怕挫败、坚持到底的勇气。

20学前1班 徐振羽:

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这次有幸能够成为2021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志愿者中的一员,可以有机会近距离感受马拉松赛事,虽然不是我自己跑,但当我看到选手们不惧烈日,咬牙坚持的样子,我的内心是十分震撼的。选手们把马拉松精神体现的淋漓尽致——“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无一不令人敬佩!这次志愿服务不仅让我感受到了参赛选手们的体育精神,也让我感受到了马拉松的魅力!我将把这次珍贵的经历永留于心,如果以后还能有机会,我仍愿意为马拉松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比赛虽有终点

前行永无止境

期待再赴一场奔跑

传承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

挥洒无限活力的青春风采

愿每个行健学子都能发光发热

为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