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师德,铸师魂——学院各支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7所属栏目:师德师风

教师是立校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常抓不懈,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近日,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学习交流会,组织全体教师重温《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上海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内容,要求所有教师把职业行为规范落实到教育教学中,高标准、高规格、高要求的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专题学习会上,各支部深入学习“时代楷模”吴蓉瑾、王红旭两位老师的先进事迹。与会教师表示要向两位老师学习,学习他们视学生如亲子的大爱情怀,把理想践行在学校教育岗位上,把信仰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把桃李满天下作为人生最大荣耀。

联系师德师风的学习内容,各支部教师展开了深入探讨,大家认真进行自我剖析,明确师德底线。通过学习,教师们达成思想共识,认识到师德师风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应遵循的职业道德规范,教师的一言一行都给学生极大影响。他们必将持续提升教师职业能力与素养,把师德师风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