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分析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思政队伍

11月12日下午,我院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分析专场比赛在敏行楼2213会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党委副书记李越受邀出席,学院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思政部、科发处等部门负责人受邀担任本场比赛评委。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在现场观摩比赛。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院为年度新晋专兼职辅导员打造的提升思政育人专项素质能力的锻炼平台,本年度大赛分主题班会展示、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三个专场比赛。经各学系推荐,本次大赛共有13名专兼职辅导员参赛,10月份参赛辅导员全部公开展示主题班会,本场案例分析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活跃、逻辑严谨、旁征博引、仪态大方、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学院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一位辅导员都获得了比较理想的成绩。党委副书记李越宣读了主题班会专场和案例分析专场的成绩。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讲话,她讲到辅导员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她寄语全体辅导员:一是思想要有高度,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二是行动要有温度,充分了解高职学生特点,真正走进学生的心里;三是工作要有态度,做一个有责任心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