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思政队伍

3月3日中午,学院在2213会议室召开2020学年第二学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波主持。

会上,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曹娜布置了学院共青团本学期的10项重点工作:一是“五四评优”;二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三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团日”;四是“第七届大学生辩论赛”;五是“团前教育、团员发展”;六是“入党积极分子推荐”;七是“启动暑期社会实践”;八是“社团文化节及星级社团评比”;九是“校庆节目选拔”;十是“第六次团代会”。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波从“学生信息报送”、“春季征兵工作”、“假期留校学生慰问工作”、“就业统计工作”四个方面对寒假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他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就业工作”、“劳动教育”、“心理健康工作”、“完善学籍管理系统的使用”、“毕业典礼”六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就“主题教育”、“学生军训”、“宿舍管理”、 “创业指导”四项常规工作作出要求。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讲话,他展望新学期辅导员工作要掌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工作理念,强调新学期四点工作要求:第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基础,展亮点;第二,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要把这些理念贯穿到各项活动,融合进各项工作;第三,推动学生管理服务的精细化;第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底线,保安全。在疫情防控中,要做到思想“不放松”、信息“不落空”、行动“不懈怠”,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从源头入手,从细小处入手,要防微杜渐。

会议最后,李越副书记希望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要深刻意识到当前形势下,做好高校学生思政工作的意义,深刻理解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的使命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保持工作定力,细致入微地做好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