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志愿服务新格局——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来我院调研走访

发布时间:2020-12-31所属栏目:志愿服务

10月26日上午,静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玉霞,副会长娄晓祯同团区委服务和权益社会保障部部长、青志协秘书长沈佳丽一行三人来我院调研走访志愿者工作,调研会在敏行楼2220举行,学院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童沁、各学系团总支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曹娜主持。

曹娜老师首先对团区委和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以来对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向三位青志协领导介绍了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近年来,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从自身建设出发,在建章立制、自我革新上下功夫,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童沁老师具体介绍了一年来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各学系团总支分别介绍了各系志愿服务分队的特色项目及未来需求,希望青志协能提供更多符合我院学生专业特长的志愿服务项目。

青志协领导班子在讲话中对我院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学院团委对团区委和青志协工作的支持,肯定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静安新时代文明城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特别是在上海书展、长三角地区文艺汇演、静安区人文行走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希望未来能够将静安优势项目和行健大学生优秀志愿群体相结合,打造更多出彩的志愿服务品牌。

近年来,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取得了一些成绩和收获。未来将继续加强区域协作,进行制度创新,发挥制度优势,充分调动青年志愿者的积极性,切实扩大工作的有效覆盖率,使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真正成为动员、激励、赋能青年志愿者的枢纽平台,成为建设新时代文明校园的前沿阵地。志愿服务工作需要公益热心,更需要专业精神,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也会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求,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对当前志愿服务做好梳理、总结,逐步完善志愿服务配套政策,同时大力挖掘学院青年的志愿服务潜力,鼓励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志愿者和团队提供特色志愿服务,持续推动学院志愿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打出更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