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行健学子战疫志愿服务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2-31所属栏目:志愿服务

3月27日下午,我院战疫志愿服务代表在哔哩哔哩直播间与全院师生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展现行健学子的青年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青团要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共青团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3月27日下午2点,由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主题为“疫情中的青春力量——行健学子战疫志愿服务分享会”在哔哩哔哩直播间举行。我院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在线共同观看直播,点击量达到2.4万人次,展现了行健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用坚守与奉献彰显的青年担当。

【直播回顾】

携手抗疫,温暖向前

外语系19级应用英语1班刘俊丽主动报名村委会志愿服务工作。为了让村民及时得到真实可靠的疫情信息,她和妇联主任一起到村民家中访问,向村民们具体介绍防控知识,引导村民下载县城官方App,帮助村民缴纳水电费,让村民做到不恐慌,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在志愿服务中她学会了坚持,感受到了温暖,也获得了成长。

青春战疫 不负韶华

 

信机系19计算机中高职贯通1班的刘鑫豪寒假本在缅甸旅游,得知国内的疫情十分严重后,与家人跑遍了仰光大半个城市,搜集了一箱N95口罩和一袋外科医用口罩,人肉背回上海,随即寄至湖北。回国后,他又在宝山路街道、曹家渡街道、上海火车站等隔离点进行服务。他始终坚信并笃行:“责任是主动,担当是行动”,这也是作为一名入团积极分子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决心的毅力。

共克时艰,“疫”不容辞

 

经管系19级工商1班的马志龙报名加入郑州市白鸽社区居委会抗疫志愿队伍。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有栋居民楼的太阳能被风吹到了屋檐边,眼看就要掉下来,社区副书记带着他爬着梯子从楼顶的一个洞钻上楼顶,把居民的太阳能拖到安全的地方。那天真的是把他吓的腿都在抖,但社区副书记不顾危险爬楼保障居民生活安全的举动让他对“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连线·前线志愿者

 

2月2日至今,信机系17级计算机网络张敏同学一直守护在家乡鹅峰村战疫一线。他每天在员工住处、办公室、物资发放室之间来回奔波,“昔日03年非典,全世界为我们年轻人遮风挡雨;今朝新冠肺炎,我们年轻人携手保护全世界。我们用行动展示青年人的担当、用热情发扬青年人的品质、用双手展示青年人的智慧、用为数不多的语言来感激所有奋斗在防疫一线的你们!”

共战疫情,你我同行

疫情当前,学前教育系19级中高职贯通班的孙静选择与家人一起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为居民发放出入证、为居委会粘贴通知、为隔离住户购买生活用品等,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作为志愿者的她收获了许多在学校里得不到的体验和人生感悟。疫情期间,大家虽足不出户,但希望“无论我们在哪,都能记住那些在一线负重前行的英雄。同舟共济,团结一致,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不忘初心守岗位,献礼青春担使命

 

艺术系19级会展1班的程佳佳认为,当志愿者是没有报酬的,甚至有些辛苦,但是想到自己能为国家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那种自己给于自己内心的那份踏实和责任感,我就觉得一切都很值得。做志愿者的这段时间,不单单是我,从村头可爱大爷到检查点的退休老党员,还有人民教师、退伍军人,无论他们从事什么职业,每天早上七点二十之后,我们每个人都穿上红马甲,戴上袖章。那一刻,我们仿佛都感受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让青春在“疫”线绽放

 

学前系18级学前1班陶逸闻和学前4班蔡纯依两位同学与主持人以互动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响应团委号召,积极投身火车站志愿服务团队的故事,一条条关于志愿精神的弹幕不断弹出“勇敢担当,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舍己为人”“互相帮助,激励人心”!

【观看感言】

看完直播后我想为各位志愿者们说一声:辛苦了!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学们都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

18少儿英语 杨羽昕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在直播中,我看到许多同学们加入了此次战疫的志愿活动中,有的同学和父母一起为社区提供服务,有的在村里和村书记一起向村民宣传抗疫信息,还有通过自己努力筹集到许多口罩捐献到重疫区。疫情大义当前,行健学子都在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前系19学前4班王瑜慧

新冠疫情消息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武汉封城,延迟开学的消息接连传来,商城、大街都鲜有人在,而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刻,这些疫情志愿者们站了出来,他们不畏艰辛活跃在社区门口为大家测温防控,为社区建立起一道防护墙。志愿者们万众一心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国上下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19软件1班于孟京

世间本无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是你们在这危难来临时挺身而出,是你们愿意舍己为人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是你们在这疫情隔离期间散发着光和热,是你们让我们明白,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用爱发热,无私奉献,从我做起。伟大的志愿者们,你们逆风飞翔无畏无惧的精神是我们的榜样!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

19环艺1班吕薇

看完直播,我为志愿者们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印象最深的是程佳佳同学说的一个老人为了感谢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了一点点心意,“做志愿者其实是没有报酬的,我收获的是一份他人的感激。”这句话让我很感同身受,因为在校期间去十院做过志愿者,懂得做志愿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给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

19工商2 吴婧怡

每个时代都有战士负重前行,

每个青年都可以成为守护城市的平凡英雄!

让我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

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

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书写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