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友情链接

56.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3.5学雷锋、12.5国际志愿者等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和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师生员工志愿服务参与率达到40%以上。

学院建立健全社会实践基地和志愿服务项目,全面提升师生志愿服务参与度。在院团委的组织和带领下,“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各类公益宣传、对口帮困、大型活动、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项目。成立十年来,共建有十支志愿者服务分队,累计共有4000余名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累计服务活动共计4万余人次。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

2019年,在维护已有志愿服务项目的基础上,学院各学系、各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组织青年学生、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往社区走”,持续加强与社区合作,助力区域发展,服务区域民生建设。组织“3.5学雷锋”系列活动,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医院、敬老院等,身体力行践行志愿精神,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貌;助力2019上海静安(郁金香)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中国品牌日”活动;为了让社区老人更好地智享生活,信机系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学生,结合专业特长,前往彭浦镇社区辅导老年人打字、上网、收发邮件、熟悉电子设备、手机软件的使用等。该项目在第一届“知行杯——青春社区”上海高校共青团“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中中荣获潜力项目荣誉称号。2019年暑期,学院近70位同学参与到“爱心暑托班”志愿服务项目,服务静安区内5个街道办班点,共有三位同学获得市级“优秀志愿者”荣誉。学院三位党员老师也远赴云南开展“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为山里的孩子打造充满爱的“梦想课堂”。

教师云南“爱心支教”

 

学院建立长效机制,弘扬志愿服务精神。2019年,学院正式执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制度中明确规定每位同学最少于“志愿服务”模块项目中获得20学时。各党支部也积极与各单位开展共建合作,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渠道,开启全员参与志愿服务的新局面。

 

2019上海静安(郁金香)国际女子马拉松赛

 

教师志愿者 带领老人智享生活

 

首页上页123下页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