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友情链接

50.建立学校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机制,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稳定、保密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紧急信息报送机制。开展安全教育,定期组织逃生、防空疏散等演练。

  2019年,学院顺利通过了上海市安全文明校园的验收。学院牢固树立“安全文明校园”是确保学校稳定和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建设工作这一共识,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使命,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以人人都是安全员的理念,从制度、经费、人员等方面予以保障“安全文明校园”的创建,保障师生的根本利益。

 学院成立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贯彻“预防为主,分级管理,领导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制”的方针,构筑了院领导为核心、各系、各部门参与的安全管理工作体系,签订三级安全责任书,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学院每两周召开一次安全工作会议,每两周一次的行政会议上经常重点讨论校园安全工作,强化底线意识。 

  按照上级要对学院保密工作的要求,学院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保密工作要求和学院关于密级文件的管理规定。学院的涉密工作有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所有的文件将有专人负责,造册登记,校级领导班级均签订保密承诺书。成立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健全安全稳定工作预案,建立重大事故报告制度,同时建立处置突发事件的处理程序。

 落实市教委关于公共安全教育及民防、国防教育要求,通过讲座、主题班会、网络阵地宣传、校园宣传栏、LED屏幕等形式加强对大学生国家安全、防范金融诈骗、禁毒宣传、警惕校园贷、安全用电、假期安全、119消防疏散演习和消防灭火操练等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技能

 

防火疏散演习

51.定期开展重点场所防火、防盗、防爆检查,健全危险品和实验室等安全管理制度。校内交通管理有序。技防系统建设达标,推进智慧安防建设,积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大学生平安志愿行动。

   学院严格落实《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治安秩序管理规定》,对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加强安全防范管理,定期针对重点场所开展“三防检查”,加大对实训室的安全监控与管理工作。

学院要求各系辅导员把学生交通安全作为班会课的常设宣讲内容,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在学院门口安置交通安全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注意来往学生。学院大门出入口已启用智能化车辆管理系统。校园内控制车辆进入,并安装一定熟练的减速带,校内交通管理有序。

目前学院建立了一个技防实战应用平台(总控中心),400多个左右的有效摄像头(标清摄像头和高清摄像头),分布在在学院内外大大小小15栋建筑、校园广场和四个大门处,对学院重点部位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已基本完成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数字化、高清化、覆盖化、智能化和网络化建设,已顺利通过市教委技防建设“十二五规划”验收专家组验收。

 学院正门每天上下班高峰人流、车流拥挤,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学院增强大门安保协警力量,积极会同静安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维护好每天上下班高峰时的交通安全秩序。为保护学生公寓学生及校区的安全,安装了电子围栏,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学院于2018年12月成立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支队,认真遵守《行动总队章程》,增强平安志愿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定期开展工作会议,从内部治安巡防、安全隐患查找、安全信息收集、安全活动组织、安全行为引领、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保障工作,为学院的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做出贡献。

 

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