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赴市北高新集团园区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0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持续探索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新路径,3月18日,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副校长章卫芳,带领我校信息学院院长陈品华赴市北高新集团园区企业上海紫越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越科技”)调研,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晓芳、政企通办公室客户经理叶蓓蒂陪同调研。

紫越科技副总裁、党支部书记冯跃、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严雪峰、云舰服务事业部负责人祝科强及相关人员热情接待了行健一行。业务负责人祝科强详细介绍了紫越科技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以及公司校企合作的业务内容和工作成果。章卫芳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行健一直以来秉承的“扎根区域经济、立足产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她从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切入,从企业需求出发,重点就学生实习就业、育训结合、校企师资互聘、赛事服务支持以及园区业务承接等方面对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各方就产学研用共享共建实践、人才共育、课程共建、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紫越科技冯总就人才培养、软件服务、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章卫芳副校长着重介绍了学校目前的迫切需求以及在深化职教体系改革“一体两翼五重点”中的积极探索。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找准校企发展的契合点,在教师企业实践、技能人才培训、赛事服务等方面推进合作进程,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此次调研,对于进一步理顺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思路,谋划联合体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将结合调研情况,梳理企业需求,以专业建设为抓手,推动校企对接,奋发有为,谋划产教融合新举措,为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赋能助力,推动市域产教联合体高质量发展。(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