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就多方共育数字人才开展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9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面向新质生产力新产业、新人才需求,我校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政校企行协同共育数字化人才。3月15日,华为全球培训中心院校人才培养代表袁玉强、解决方案经理李洪臣、上海市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潘君才到访我校,就多方共育数字人才进行座谈交流。会议邀请了上海市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静安区就业促进中心培训科郑莹科长和区人社职建科顾逸宙参与交流指导。

华为方详细介绍了自身的数字人才培养实践和能力,并提出产教科城综合方案。该方案旨在结合静安区政策支持、企业人员需求、行业技术发展和我校专业优势,共同推动院校内部专业内涵建设和社会高质量数字技能人才培养,最终实现静安区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融通,服务区域数字经济转型。随后潘君才秘书长介绍了上海市物联网协会产教融合框架、技术技能人才证书体系、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模式,并就1+X+Y+Z和ABCD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分享了协会开展数智青少年科创计划的相关实践,意在多方合作,以学校为核心,政企行校多方协同共育数字人才生态。

我校教务处公晨处长、继教院王勤易院长和信息学院陈品华院长等相关负责人参会,对华为和物联网协会提出的合作方案表示高度认可,并分享了学校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市域产教联合体、新专业申报与建设、专业结构改革、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等工作进展,就现代产业学院和实训基地合作模式、方案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上海市静安区人社局就业促进科郑莹科长和职建科顾逸宙科长介绍了和我校持续深入的合作历史,并对人社技能补贴、市区级培训目录、社会培训等合作进行了解读和指导。大家一致表示,将通过紧密合作,共同培育符合行业需求的数字技术人才,为上海市静安区、上海市,乃至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教育强国背景下,新一轮教育综改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挑战与机遇并存,内强筋骨、外强本领已经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我校产教融合开启新模式,进入新阶段,通过与政府人社、华为、物联网等多方共同探索创新数字人才培养模式和合作机制,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引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筑牢高质量职教体系做出新的更大的努力!(信息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