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8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3月18日,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校级干部、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沈燕华书记进行领学,从2024年全国“两会”基本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培养新时代接班人等三个方面展开。沈燕华书记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两会谋划的关键之策,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围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新起点上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要求。结合教育部的要求和学校的工作实际,沈书记强调,全校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党支部和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着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学校谋发展、抓改革、促创新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推进。二是因地制宜创新发展,加强新质生产力人才培养。学校要结合自身情况去推进适应新质生产力需要的培养目标、课程模式、治理体系等各项改革,构建与新质生产力相适应的职教话语体系,加快培养高技能创新型人才。三是弘扬教育家精神,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师资队伍。要扎根课堂教学,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让教育家精神在课堂中生根;要立足学生德育,落实立德树人,让教育家精神在学生的成长中得到升华;要关注教师成长,让教育家精神在教师队伍建设中贯穿始终。四是强化数字技术赋能,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数字化”变革。加强统筹谋划,积极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加强数字创新人才的培养;深入推动教育模式变革,积极在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创新数字建设,更好赋能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