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评价交流同进步,优化布局谋发展——学校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评价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15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2024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的关键之年,为实现“专业布局优化调整”的发展目标,及时总结专业建设成果,3月13日,学校召开专业建设与发展评价工作总结交流会。章卫芳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专业主任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发处处长杜君英主持。

杜处长对2022学年(第四轮)专业建设与发展评价工作的实施过程进行了简要回顾,结合国家、上海市和学校“十四五”文件剖析了专业评价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举例说明本轮专业评价指标体系的内容变化。杜处长分别从各专业整体排名情况、二级教学学院排名情况和指标数据变化情况进行了数据解读,并建议各专业重视数据填报工作、重视指标理解和学习并加强专业建设反思,从而发挥专业评价以评促建的作用,推动专业建设提质增效。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潘太健、广告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方向)专业主任袁莉莉和计算机网络技术(含中高贯通)专业主任孙富菊结合专业建设情况依次发言,分别从专业建设基础、师资团队建设、专业优势和发展规划以及专业评价的感受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为优化专业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

最后,章卫芳副校长进行讲话。她指出,连续四轮专业评价结果表明,各专业的建设水平均有所提升,但专业之间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依然存在。强调各二级学院要持续发挥专业评价的反馈、激励和导向作用,引导各专业加强总结和反思,落实专业改革举措。为顺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趋势和上海市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学校新一轮专业评价将在评价主体、评价维度、评价指标方面与时俱进,优化完善,使专业评价更加科学化、公平化。章卫芳副校长总结指出,优化专业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以专业优势为突破点,集中力量打造专业特色品牌,以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促进学校整体办学质量的不断提高。(科发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