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入党初心——学校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3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为扎实做好新时代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确保党员发展质量。3月13日,学校2024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支部10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学校党委书记沈燕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曹娜主持会议。

曹副部长从培训内容、形式和纪律要求等方面介绍开班情况,引导学员们认识此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性,教育其认真掌握党的基本知识,明确党员应具备的条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培训班管理规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培训中,争取早日实现政治理想。

开班式上,学校党委书记沈燕华作动员讲话。她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接受党的教育的最好机会。这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政治学习,更是人生道路上的重要一步。学校党委对发展党员工作高度重视,注重后备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希望广大学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对于本次培训,沈燕华书记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入党信仰之基。这次培训既是组织入党的必经过程,也是思想入党的重要手段。希望每位学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增强学习自觉性,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修炼内功,做到跟得住、听得进、想得深、走得正,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第二,强化党性修养,锤炼入党优良作风。党性修养是党员的灵魂。希望每位学员能够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党性修养,以优良的学习、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一流作风。第三,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入党青年风采。希望青年学生将所学知识和技能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自身本领,做好新时代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以上心、用心、专心、尽心的担当态度,在创新创造中展作为,展行健入党青年师生风采。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霞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主讲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刘老师以“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等问题为导向,在重温党的历史中带领大家逐章逐条解读党章,使学员们原汁原味深刻领会党章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准确把握党员标准,自觉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刘老师精彩的讲授,同学们都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更加坚定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夯实行动之“源”。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按照培训计划及管理要求,开展党课理论与实践培训,力求提升全体学员的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找准时代定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