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梦青马,稷忆芳华——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群团工作

为全面落实共青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深入推进我院人才培养建设,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优秀杰出的青年人才,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于11月17日在敏行楼2113会议室举行第一期“青马工程”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党委副书记李越、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娜、团委书记叶忞以及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及第二期50名“青马工程”学员出席了此次仪式,团委办公室主任宋海涛主持会议。

552B5

本次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共分为十一项内容。在回顾第一期青马学员学习成果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

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为青马班致辞。她对青马班的学员给予了殷切希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二是志存高远,做马克思主义的先行者;三是立足实际,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希望大家能够以参加此次青马培训为契机,秉持“行健精神”,练就高强本领,锤炼意志品格,在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的同时,带动更多同学拥护和践行党的主张,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702A3

团委书记叶忞作第一期工作总结暨第二期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第一期的学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交出了合格的答卷,希望第二期学员们要珍惜宝贵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完成身份转变,深入互动交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总结学习成果,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赓续青马血脉,为学院的发展献计出力。

582AA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宣读第一期结业暨表彰决定。经综合评定,准予王维等43名学员结业,授予陈昊等8位学员“优秀班干部”称号,车林达等13位学员“优秀学员”称号。沈燕华书记为第一期青马优秀班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77383

开班仪式中,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娜宣读班委会决定,希望通过学员们“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4A1D5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为青马班授旗,学员代表袁佳非接过旗帜。青马旗作为青马班的精神指引,更是凝聚着着院党委对大学生骨干的殷切期望和重托。

62517

会上,第一期青马学员朗诵展示《你好!马克思》。由第一期青马班的优秀学员代表郑欢琪同学及第二期新学员代表徐振羽同学发言,呼吁青马学员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马学员的历史使命,并带领学员们进行宣誓。

61159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本次“青马工程”第一期结业暨第二期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接下来,学院团委将定期通过与学员们和其所在学系加强沟通,了解掌握青马学员的思想、工作等各方面情况,做好跟踪培养,并将以此期培训为契机,联合相关部门,矢志推进青马工程政治引领更加突出、服务青年更加有为,使青马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