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驻沪工作组领导到校慰问少数民族学生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统战、离退休

12月29日,新疆驻上海市新疆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党委副书记、新疆驻上海市教育协调工作组组长、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谢昌蓉同志一行到我院慰问少数民族学生,并与我院师生代表举行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学生处处长孙波、辅导员代表刘峰、穆拉迪里·木合塔尔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孙波主持。

座谈会上,李越副书记介绍了学校民族学生教育的工作体系和开展情况,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目标,让各族学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从教学、服务、生活、民族文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大学里的所学所获、所思所感,对学校优美的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睦的民族团结氛围表达了热爱之情。同时,他们也交流了自己在校园生活遇到的问题、学业和择业的困惑与迷茫。与会老师就学生关心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

谢昌荣书记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校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要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他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抓住当前大好的学习机会,打牢基础、学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