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统战、离退休

6月1日,学院三届八十六次党委会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专题学习。本次学习是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静安区教育党工委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学习会上,学院统战部部长季淑惠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条例》的主要内容、推动《条例》贯彻落实等情况。本次修订的《条例》最大的亮点和最重要的成果,就是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写入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最突出的特点,是通篇贯穿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明确了党在统战工作中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地位。《条例》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提升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沈燕华表示,《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开展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广泛力量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沈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学院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各项机制举措,努力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沈书记还结合学院的统战工作,就积极推动《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聚焦统战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做了分析并明确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