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传递城市正能量——上海火车站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志愿服务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相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劳动教育纳入职业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信机系注重通过志愿服务的环节开展劳动教育,以此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吸引力。

近几年,信机系“笃行”志愿者服务队结合系部专业特色,组织开展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各社区、服务上海火车站,齐心协力,用自己的热忱奉献,服务新型城市建设,使更多人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文明发展的大爱。

守护静安上海站  助力温暖出行路

八年来,每周六、日上午,信机系都会分别组织五至六名学生志愿者队伍前往上海火车站,为旅客提供进站咨询和乘车引导服务。整整八年,信机系参与火车站志愿者服务的人次达到一千三百多人次,涵盖系部各个专业,展现了行健信机人志愿者的风采。

信机系学生志愿者对火车站周边地形不熟悉,为此,信机系学生志愿者不仅跑遍火车站附近地块,熟悉各公交地铁站点、掌握出入口的位置等等,而且还手绘火车站简易版地图,方便给行人指路。不仅如此,大家还要时时保持微笑,用世界上最简单、最美丽的语言传递这个城市最热烈的欢迎。

每年的春运火车站志愿者活动,信机系的学生都会积极报名参加,他们放弃放假后提前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住在学校寝室,坚守在寒风凛冽的车站,为每一个旅客提供最准确,最规范的引导服务。“我非常珍惜每一次参加火车站志愿者活动的机会,为每一位旅客提供引导服务,虽然微不足道,当听到不同语言的‘谢谢’,内心无比满足。”信机系学生志愿者王镇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