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举办“最美寝室”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08-08所属栏目:后勤服务

为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管理,营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学生处联合各学系共同推进“劳动教育进宿舍”活动,于2021年5月份举办了“最美寝室”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寓”见最美的你。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前期宣传工作;第二阶段为活动中期工作;第三阶段为活动后期的评奖阶段。

前期宣传阶段召集了学院楼委会全体成员和各班劳动委员参加的动员大会,确保活动顺利地开展。

活动阶段,各系部学生明确要求积极参与,热情踊跃建设宿舍美丽小家。宿舍成员同策划、齐动手,从整理个人内务到寝室整体内务打扫,每项工作都是全力以赴。评委老师一同根据“星级文明寝室”打分表,对寝室“内务卫生”进行打分。

评奖阶段,“最美寝室”按照寝室卫生好,地面保持整洁,物品摆放整齐;寝室安全意识高,爱护公物,不用违章电器;寝室纪律好,按时出勤,及时晚休;寝室风气好,互帮互助,礼貌待人的标准,评比出内务整齐、舒适温馨、安全自律的“最美寝室”,布置了“最美寝室”风采展,面向师生展示交流,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最美寝室”的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增进了寝室成员之间友情之情,增强了寝室集体的凝集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更让大家感受到校园生活的温馨与美好,充分展示出行健寝室文明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