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活力 舞动青春——经管系开展“彩带操”体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健康校园

11月9日,经管系在体育馆前开展“彩带操”体育教育系列活动。经管系党支部书记谭可、系团总支书记李洁、辅导员徐欣怡、徐若琳及各新生班学生一同参加。本次活动旨在打造特色校园体育教育,丰富体育活动内容,活跃体育文化氛围,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2021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第一名、艺术体操国家一级运动员张欣羽为学生教授彩带操。将彩带作为健身器械,在培养学生体育运动兴趣、提高学生体育运动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塑造形体美感,有利于学生提升文化艺术修养以及对美的鉴赏力。在教学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从起初彩带缠绕到逐渐掌握了“绕环”“波浪”“转体”等多个动作技巧。他们在一次次的不懈努力尝试后,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享受到了运动的乐趣。

健康活力正在成为校园新风尚,经管系大力推动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同时,经管系还进行了“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体育健身打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体育兴趣,引导其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终身发展,也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