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文化环境

2021年12月3日下午至4日上午,以“治‘数’有道,护‘数’有方——新策略、新方案推动上海高校数据安全治理迈上新台阶”为主题的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大会在上海嘉定顺利召开。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代表、奋斗在上海各高校信息化工作第一线的教师、获得年度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支持厂商代表近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学会的主题报告以获得2021-2021年度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分享和交流为主。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丁伟衡高工的【“随申码”服务上海教育】金奖案例;上海大学信息办主任许华虎教授的【新基建“四中心+”建设助力“一网统管”场景应用】金奖案例;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的【简约、适配—集约化考场系统体现合理拥抱新技术与流程再造的必要性!】金奖案例以及华东理工大学信息办主任王喆教授所作的【三网融合一站服务探索与实践】学术报告内容精彩纷呈,学术性和专业性均非常高。中国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的沈富可教授专题作了【高校教育信息化规划定位思考】的学术报告,他指出了当前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中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高屋建瓴地提出了积极“求解”破题所必须的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并指出信息化须与教育融合,实现自我超越,我们的探索永远在路上!

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是对高校信息化工作前所未有的挑战,同时大批优秀的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们迎难而上,披荆斩棘,迎接挑战,战胜挑战,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出色的技术方案,在智慧高校建设道路上取得一个成就。因此大会特别增设了表彰环节,鼓励在高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和服务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

经专家评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信息中心陈品华同志被评选为“2021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陈品华同志从事高校信息化工作近二十年,为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教育信息化系统规划、建设与服务做出了很大贡献,目前担任信息中心主任。陈主任带领全体信息化工作者以“务实、规范、细致”为原则,完善各项制度建设,有序地开展校园信息化工作,积极探索如何为全校师生提供信息化服务。思行楼Space365智慧教学空间建设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典型案例,从“一切服务教学”的角度出发,将先进的管理与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结合,通过物联网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建设了各类类型的智慧教学空间、配套研讨室、公共空间、信息机房等,切实提升学院的教学效果与教学质量。

陈品华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广大师生最关心、学院发展最迫切的问题,真抓实改,狠抓落实,努力让广大师生对于信息化的幸福感、认同感和获得感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