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学院易班师生代表赴烈士陵园祭扫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学生工作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慎终思远的传统节日,更是缅怀革命先烈的重要时节。4月2日下午,学院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师生代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瞻仰祭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模范。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易班师生代表伫立陵园纪念广场,凝视纪念碑,追忆先辈们为实现民族解放走过的坎坷历程。大家一同向长眠于此的先烈深深三鞠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

悼念仪式结束后,易班师生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龙华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分8个展厅,以千余件文物和大量照片、图片,展示自鸦片战争以来,为“独立、民主、解放、建设”而战斗和牺牲在上海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除了大量文物外,馆内利用现代多媒体技术,通过三维影像、舞台表演等多种方式生动重现了先烈们英勇赴义的场景,令大家感触颇深。

2021恰逢建党百年,通过此次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易班师生代表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这种艰苦卓绝的精神品质,学习革命先辈英勇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革命先辈对党和国家无比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学生处易班工作总站的同学们还把大家现场祭扫和参观学习的内容做成易班微社区的帖子、易班微信视频号、易班抖音等进行传播转发,同学们通过线上"云祭扫",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追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