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冲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学生工作

2021年5月12日中午,学院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冲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各学系主任、学生事务秘书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孙波主持。

孙波处长首先传达了4月底上海市召开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的相关精神,介绍了截止5月7日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就全校目前就业数据的分学系说明,认为在近期就业工作中要强调要学系特色,将学生就业工作和专业学科建设相结合,高度重视高质量就业工作推进。他提出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要重点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今年专升本报考人数增加,各学系要关注专升本考试的录取情况,并做好未录取学生的就业指导推进工作;第二是关注家庭困难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开展家校联合,做到及时跟踪、重点帮扶;第三要重视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将政策优势向毕业生宣传到位,有针对性地开展动员工作。

各学系主任就本学系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分别作了说明,重点提到了学生求职意向不足、就业过程中单一片面选择等实际问题,表明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积极动员,发挥毕业班辅导员、专业教师及专业组长的作用,将就业工作抓实落细。

李越书记对我院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作出指示,他提出要正视今年就业工作目前推进的新情况,首先今年专升本学生报考人数大幅上涨,要做好这部分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同时要认清今年就业工作政策红利减少,岗位供给量有所下降,但毕业生人数反而增长这一事实,高度重视就业推进,不能有丝毫松懈。

李越书记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第一要保底数,我院今年的就业数据不能低于去年数据;第二要保质量,目前高校分类评价体系中对于就业质量的分析比重加大,要进一步重视和提高就业数据质量,严格遵照四不准要求执行;第三要抓精准,各学系要精准排摸每一个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思想动态,继续落地一生一策,同时各学系要对年轻的毕业班辅导员做到精准指导,对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要做到精准服务。

会议最后还讨论了就业指导课开课情况及学科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