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为落实区教育党工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规定,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由学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学院各党支部分别于2021年3月上旬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各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列席结对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工作进行指导。

各支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紧紧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从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等方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期间,各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度整改落实情况、2020年度支部工作情况、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作出汇报,接受党员评议。随后各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和履职情况,围绕会议主题,联系实际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在此过程中每位党员不遮掩,不回避,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形成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问题形成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校级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总结并提出希望和要求。首先对各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希望党员教师在政治大年、学院转型20年的背景下不断汲取力量,冲锋在前,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院转型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