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知所从来,方知所去。”为认真做好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确保发展党员质量,根据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学院党办于3月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各支部、团组织推荐的88名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其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85名,教师入党积极分子3名。开班仪式于3月8日举行,由学院党办主任曹娜主持。她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本次培训班将通过四次专题展开授课,以学习党章为主线,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的最高理想和新阶段任务以及党的根本组织原则等主题,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他们理论学习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促其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开班仪式后,学院思政部刘春霞老师进行第一次主题培训。她以党章为依据,对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指导思想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开班仪式后学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会面向实践,真正做到学之愈久、知之愈深、信之愈笃、行之愈坚,做到既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从中接受教育。

在学院进入准封闭管理后,后三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来展开。为此,学员们也表示身为入党积极分子会增强大局意识,展现入党积极分子的红色风范。除了完成常规学习,他们也会在生活和工作中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据悉,在学院准封闭管理期间,已经有18位同学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