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党百年华诞 矢志初心之旅——经管系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基层党建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寄语,经管系于9月24日下午开展“贺党百年华诞矢志初心之旅”“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经管系党支部书记谭可、系团总支书记李洁、学生代表一同参加。

与以往的传统方式不同,此次主题活动不在教室、不在纪念馆,而是设在一辆红色的“党史巴士”上,全程以五卅运动纪念碑为起始点,途径多个红色印记,如: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发布命令地点、一大代表宿舍旧址、《中国青年》编辑部旧址、四大纪念馆等。围绕车览“百年党史在上海的精彩演绎”这一主线,党史巴士这根“针”,把上海珍贵的红色资源串点成线,将历史故事和现实场景相结合,打造出一堂跨越浦江两岸、贯穿百年历史的精品党课。经管系党支部书记谭可在红色巴士上给大家进行党课教育,教育大学生培养家国意识和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相联系,让个人和国家民族同身共命、同频共振,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在途径老上海石库门建筑、《新青年》编辑部、一大代表临时宿舍等众多历史建筑的路上,同学们聆听党史故事,同上行走党课。大家透过建筑更加直观地理解历史人物、历史事件。此次主题活动融入党史,以沉浸式学习体验让党史教育入眼入耳更入心。90分钟的边看、边学、边讲,同学们实地探寻红色历史,汲取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培养了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的团体精神,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不是唾手可得的。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