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启动2021年新教师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9所属栏目:班子建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为使新教师能够更好地适应新角色,凝聚新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9月24日,由人事处主办的2021学年新教师系列培训活动在学院敏行楼2214室正式启动。通过对新教师开展不同形式的培训,旨在分层次地全面提高教师的业务素养和专业技能。新教师系列培训第一堂课由信息中心主任陈品华组建的讲师团开讲,成员有:徐沫扬、顾斌、苏丽菊、唐丽华、李鸿君、卞炜、陈琦、胡耀华等多位老师。新教师17人全部参加培训。

正式培训之前,人事处处长张蕾对各位老师加入行健表达了欢迎。同时,她强调教师不仅要传播文化,更重要的是精神、是知识的内涵、是文化的品味。最后,张老师还提到了新教师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

培训中,陈品华老师强调,信息化培训意在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和素养,提高广大教师现代教育技术的创新应用能力,提高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促进智慧校园建设。信息办主任徐沫扬指明了提升新教师信息素养的必要性。后保处顾斌老师讲解了报修系统、资产管理平台等与每位教师息息相关的内容。其他各位老师分别从数字校园、课程载体及形式、信息系统及资源获取渠道、校园无线网络、vpn、智慧教室使用、泛雅平台建立课程及班级管理等内容进行讲解。

先知先行、砥砺奋进。培训中,教师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获益匪浅。实例和演示结合的培训方式调动了学习热情,拓宽了思维视野,使每一位教师熟悉了信息化技术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