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静安区教育党工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喜获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2022-08-07所属栏目:师德师风

迎建党百年

6月24日,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在新中高级中学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活动中,静安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局长陈宇卿宣布了教育系统28位(个)市、区“两优一先”获奖名单。宣读了《关于表彰静安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静教委2021【72】号文),表彰了100位优秀党员、30名党务工作者和20个党组织。宣读了《关于授予静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员标兵岗”的决定》(静教委2021【73】号文),授予了1068个静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 “党员先锋岗”、140个静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 “党员示范岗”和15个静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党员标兵岗”。

我院钱慧懋等45位同志喜获静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 “党员先锋岗”,任琳琳、叶忞、宋婕三位同志荣获静安区教育系统2021年度 “党员示范岗”,孙天慧、杨柳两位同志荣获静安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党建引领谱新篇 春风化雨结硕果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孙天慧同志事迹

孙天慧同志现任经管系副主任,默默耕耘在工作岗位上,严谨治学、积极进取、爱岗敬岗,努力践行一名优秀党员的本色和初衷。

以党建为魂,打造育人摇篮,

做深做实党建教学一体化

担任党支部书记期间,孙天慧把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和工作部署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教育教学“三同”(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四融”(融党建工作于教育教学视野之中,融党建要求于日常管理的全流程之中,融党建工作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之中,融党员群众成长进步于支部的持续性建设之中),全方位深化党建教学“一张皮”建设,带领支部荣获“五星支部”。

以初心为本,凝聚教育所有,

慧心浇灌教育之花

在思想文化育人方面,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有条不紊、不松不断,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以线上线下形式组织“诚信教育”“抗击疫情”“国家安全”等主题教育180余场。持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开展心理教育系列活动,组织“以歌战疫”等活动,用歌声和作品致敬抗疫英雄……各项文化育人活动累计参与学生1836人次,教师180余人次。社会实践服务方面,组织颐和养老院、第十人民医院、阳光之家养老院、爱心暑托班等志愿者服务,荣获“第十人民医院优秀共建单位”,每学期为云南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捐书400余册,24名学生参加抗疫一线志愿者服务。

以职教精髓为根,立足教育主阵地,

悟专业发展之道

她担任上海市教学资源库课程建设负责人、上海市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所教授的课程获批为上海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荣获第四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技能二等奖,获得全国信息化工程师、跨境电子商务师、国际商务单证员等多个职业资格证书;在教科研方面,多次指导学生荣获上海市及全国竞赛奖项;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建立“厂中校”校企合作模式,带领教研室成功申报上海市高职高专“双证融通”试点专业、上海市高职高专一流专业、三年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先后主持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和上海市“优青”项目;主编教材6本,在CSSCI等期刊发表教育论文多篇,潜心研究职业教育新方法,志在更好传授知识技能。

匠心筑梦 助力技能强国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杨柳同志事迹


杨柳老师在2010年硕士研究生毕业时,毅然选择了职业教育作为自己终身奋斗的事业,成为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的一名网络技术专业教师。“匠心筑梦技能强国”是她孜孜不倦的实践追求,也是她始终不变的育人初心。

常习常新,提升“双师”素质

多年来,她坚持利用课余时间钻研网络新技术,共取得上海市信息安全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颁发的8张专业领域新技术证书,获得工信部认定的高级网络工程师等4项相关职业资格,并参加了上海市高职高专教学研究会举办的专业负责人培训。她利用挂职锻炼机会,加入企业研发核心团队,帮助企业云WIFI物联网项目攻克难关。她主编《网络互联技术实训教程》(上册)。被评为2019年度“静安工匠”,是网络系统管理市级教学创新团队带头人,是2020年“静安区首席技师资助项目”带头人。

以赛促学,锤炼卓越匠心

杨柳老师带领一届又一届学生精心备赛,取得了2017年上海市“星光计划”第七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第六届上海市“中华杯”职业技能竞赛的网络系统管理类项目一、二、三等奖、2018全国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上海赛区二等奖在内的优秀成绩。在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网络系统管理项目上海选拔赛中,更是迎难而上。最终,何学杨同学代表上海参加全国选拔赛以第九名成绩进入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杨柳老师成为培养上海首名网络系统管理项目晋级国家队选手的“金奖教练”。

专业育人,助力网络强国

杨柳老师作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积极探索多维度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她带领团队教师参加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专业领域新技术研讨,共同开发适用于专业教学的八本教材。与信息安全行业协会合作下建立信息安全工作室,吸引众多学生参与网络信息安全项目,打造课后自主学习平台。引导学生刻苦磨炼技能的同时,善用所学之长,成为自觉维护网络安全,普及防护技能的文明使者,着力培育兼备职业道德与创新素养的网络安全人才,为早日实现“网络强国梦”提供人力支撑。

以忠诚奉献为党旗添彩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任琳琳同志事迹


任琳琳同志担任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任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在工作中勤奋刻苦、爱岗敬业、勇于进取,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水平

作为支部书记,她严把党内政治生活的责任关、规范关、质量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基本制度。坚持每个季度至少一次书记上党课,通过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加强党的宗旨教育、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等,做好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在她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教师的学习积极性和热情高涨,支部荣获学院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优秀党支部”的荣誉称号,一支部获得“五星党支部”荣誉。

务实担当,着力履行岗位职责

在近两年的宣传部任职期间,围绕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要求,她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理论学习方面,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在对外宣传方面,拓展对外宣传途径,围绕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注重发掘出学院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和业绩,全面提升了学院的形象,为学院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常态化机制,将精神文明建设贯穿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学院荣获“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勇于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她勇于克服困难,善谋善成。牵头拟定学院“三圈三全十育人”改革方案,不断深化“三全育人”工作。任职学院团委书记期间,积极推进落实改革攻坚重点任务,在上海市高职院校间率先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使学院团组织对新时代大学生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的工作职能不断加强,开创学院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任琳琳同志对待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勇于进取、任劳任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先进性。


青春如火 初心如炬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叶忞同志事迹

叶忞同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以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态度对待工作,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

叶忞同志把理论学习当作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反复学、广泛学、经常学,克服懒惰思想,通过阅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理论书籍、“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途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努力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政治理论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团学工作思路、帮助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为学生服务的本领。

入耳入心,躬身实践

叶忞同志积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爱心接力志愿捐书、永生花制作等形式多样的支部生活中。在支部生活中更加坚定了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对政治信仰坚定不移,也帮助她勇于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把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团学工作中。

学生为本,笃信笃行

叶忞同志担任过学生专职辅导员,现任学院团委书记。曾荣获学院年度“优秀辅导员”,连续两年参与“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在2019年度参与指导的“蜀风川韵 织梦未来”团队荣获市级三等奖,叶忞同志荣获市级“优秀指导教师”奖。

作为党员教师,叶忞先后承担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任教以来,她结合“学习通”学习平台,顺应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潮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为目标,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在2020年上海市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案例设计比赛中,荣获《形势与政策》课程组一等奖。在2020学年叶忞同志在省部级刊物发表论文两篇,参与申报院级科研课题并成功立项。

叶忞同志主动走近青年学生、倾听青年学生,积极发挥学校与青年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做青年学生想得起、找得到、信得过的知心人。

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

宋婕同志事迹

宋婕同志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衷心、对学生的爱心、对工作的热心,在教学岗位上为人师表、兢兢业业、乐于奉献,是新时代党员教师的优秀代表。

匠心耕耘,立德树人

“作为教师,最重要的使命是教书育人。我们既要做好专业知识的引导者,又要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的引路人。”这是宋老师恪守的教书育人理念。她时刻牢记党员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发挥课堂主渠道的作用,在做好“第一课堂”教学工作的同时,宋老师还在“第二课堂”建设上全心投入,充满热情。她积极组织英语专业学生举办专业技能展示,指导的学生荣获上海市“星光计划”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英语专业口语比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高教社杯英语口语比赛”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她本人也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以身作则,用心带教

宋婕老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一名党员教师的服务精神,努力帮助新教师成长,在教学实践、师德素养和工作态度等方面为新教师做出榜样。作为新教师的带教老师,宋老师经常走进课堂听余老师上课,做好详细的听课记录,课后及时沟通交流,在教学方法、课程设计、师生互动、育人理念等方面给出积极的建议,帮助新教师在师德素养、教学教研和教育理念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后荣获静安区教育局见习教师“新苗奖”二等奖,行健学院新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

求真务实,引领发展

作为少儿英语专业组长,宋老师在专业建设方面不断推进与企业的深度合作,推行“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少儿英语专业形成“专业能力+职业能力+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特色。在宋老师的带领下先后与多家少儿英语教育机构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带领少儿英语教学团队申报院级优秀教学团队。2020年与上海工商外国语学校合作,成功申报了中高职贯通项目,使专业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