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0所属栏目:思政队伍

9月9日中午,学院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在2213会场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团委书记叶忞及各学系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相关学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孙波主持。

会上,首先表彰了陆晰莹、刘峰、刘国中、李琴、岳琪五位2020-2021学年度优秀辅导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生处处长孙波从“假期工作”、“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新学期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进行总结展望了有关工作。在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他提出两点:一是管好学生,严格实施各项工作制度;二是做好思政教育从辅导员“身正为范”做起,继而关心学生的各项事务,从而迈向辅导员职业化发展的道路。最后,孙波处长就“组织好辅导员队伍培训工作”、“完善好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强化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准备好高校创业指导站的年度评审”、“开展好宿舍住宿文化建设工作”五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

学院团委书记叶忞首先回顾暑期社会实践和爱心暑托班两项工作。接着,她以“深化改革攻坚,坚持从严治团”为主题,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进行思考:一是紧紧把握政治引领的主题,筑牢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是在“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三是坚决落实从严治团、从严治会的要求,认真完成好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叶忞书记还就本学期学院共青团的重点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李越讲话,他首先对新加入行健学工队伍的17名新入职辅导员教师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学生处和团委在暑假期间所做的工作,他总结到,两次军训圆满完成任务,暑期社会实践井然有序,新生入学教育成效显著,毕业生就业率高位稳定,征兵入伍工作进展顺利,新冠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李越副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工作重要性;二是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能力;三是强化工作职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四是坚持守正创新,提高学生工作的时效性。

此次会议总结了前期学工条线各项工作,也对新学期学生工作各项重点作了布置,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