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5所属栏目:理论学习

3月15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敏行楼2214举行。学院校级领导、中层干部出席。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介绍了两会基本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领学了总书记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中的职业教育相关内容。

她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她强调,全院干部教师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总体要求和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以系统谋划推动长远发展,以系统思维推进改革创新,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智聚力。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将立德树人融入思想、文化、实践教育各环节,体现到教学、教材、管理各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方案实施,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坚持五育并举发展素质教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六要”指示精神,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院干部师生要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