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中心组(第22组)联组学习会在学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所属栏目:理论学习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12月30日,上海市市北职业高级中学、上海市静安区业余大学、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区教育社会组织、上海行健职业学院5个基层党组织,在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教育新局面”2021年度静安区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中心组(第22组)联组学习会议。区教育局成职教科科长金琪也参加了联组学习。上海行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联组学习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和自身特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教育新局面”依次进行交流分享。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结合20年转型发展经历,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总结凝练“行健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开创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师资队伍、社会服务等方面实现学院新发展。上海市市北职业高级中学突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不断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把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融入到职业教育的教育教学中,同时创新德育管理模式,提高学校德育教育水平,践行职业教育立德树人。上海市静安区业余大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突出价值引领、整合学习资源、创新学习方式、推动融合发展,形成党史学习+为民服务的工作亮点,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持续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上海市逸夫职业技术学校积极构建纵横交贯、开放融通的现代职教体系,紧紧围绕“创意+创业”素养的培育,深入推进工匠精神进校园的劳动教育精神养成,利用升旗仪式、团学建设等方式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区教育社会组织党总支努力探索“党建+社建+公益”的模式,搭建教育社会组织枢纽型管理平台,积极探索社会组织党建新途径,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效能。“菁菁学堂”项目经过近3年的实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会上,金琪科长表示,本次联组学习会议各学校准备充分,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工作,深入思考学校发展瓶颈和未来发展路径,他对此次中心组联组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学校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和学校治理管理能力,争做静安教育工作的排头兵、先行者。

本次联组学习,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内容丰富详实,对于各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站在历史发展的新起点,各单位必将以史为鉴,勇毅前行,开创静安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