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好老师——第一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5所属栏目:理论学习

9月24日,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为“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 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好老师”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一支部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任琳琳和大家一起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指出《十项准则》是从事教师职业的最低要求,是不可触碰的红线,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领会党和国家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时时按照师德标准要求自己,树立底线红线思维,不断省察克治,自我修正,言行举止符合师德规范,静心从教,仁爱学生。

会上,全体教师通过视频了解“时代楷模”吴蓉瑾、王红旭两位老师的先进事迹。与会教师表示要向两位老师学习,学习他们视学生如亲子的大爱情怀,把理想践行在学校教育岗位上,把信仰落实到课堂教学中,把桃李满天下作为人生最大荣耀。

最后,学院院长黄群做总结讲话。他强调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极为重要,通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既可以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又可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业务交流与沟通,希望支部所有教职工按要求认真参加政治理论学习。他指出学院一直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把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持续推进师德师风长效常态建设。所有教职员工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时代交给学校和教师的根本命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