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支部开展“颂经典名句 促党史学习 庆建党百年”用典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所属栏目:理论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应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第三支部积极策划和筹备,充分整合各条线阶段学习要求、各学习平台党史教育专题,自四月起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过党员带动身边教职工一起学,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结合静安区教育工会《组织静安教工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活动》要求,精心准备了《学习用典》线上学习手册,支部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补充性自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和文章中的典故,感悟经典中蕴含的思想精髓和真理力量。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竞赛题目的制作,并于5月28日前完成用典知识竞赛。通过阶段学习,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更好地促进了第三支部党员们学党史、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新思想,自觉践行新思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学院的各项建设工作。

为增强在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的实效,5月21日支部全体教职工齐聚思行楼3305,参加“颂经典名句 促党史学习 庆建党百年”诵读活动将本次系列学习推向高潮,诵读会由支部书记王勤易主持,党委副书记李越和工会主席季淑惠出席。

诵读会从总书记于2013年6月28日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引用的清朝学者金缨的“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志之所向,无坚不入,锐兵精甲,不能御也。”开始,先后由支委代表以信念为题分享学习习近平用典知识的学习体会,三位党员代表姜晓东、卞炜、顾珂同志带领第三支部全体教职工诵读了《格言联璧》节选、《病起书怀》、《竹石》三首诗词。通过诗词诵读的方式,第三支部全体教职工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谈理想信念引用过的这些经典篇章,再一次感受到坚定的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也激励着全体教职工树崇高理想信念,抱满腔爱国情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