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5所属栏目:理论学习

11月2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校级、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会上,沈燕华书记以“不忘百年奋斗路 意气风发向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题进行领学。沈书记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领学。沈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沈书记首先就为何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摆布的两个特点和两个“确立”等相关内容进行领学,并从“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决议》的主体内容。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发表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一文,结合怀进鹏部长在教育部召开党组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沈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抓好学习宣讲,在全院掀起学习热潮。学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二是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从百年辉煌党史汲取丰富滋养和奋进力量,鼓足干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重点、抓行动、保落地、见成效。三是抓好队伍建设,答好新时代“赶考卷”。各位干部要用历史经验,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不断填补知识短板、提升综合素质、锻造过硬本领,不断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职教事业发展需要,勇毅向前走好新的赶考路。

沈书记在最后的总结中强调,要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念跟党走,引导教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学院十四五教育事业的发展凝聚起实干担当、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学院全体党员干部也要全力抓好2021年冲刺和收尾工作,提早谋划2022年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