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举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暨2021年承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05所属栏目:理论学习

4月1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于敏行楼2213举行“知责于身 担责于心 履责于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暨2021年党风廉政责任书承诺签约仪式。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会议。学院校级、中层干部出席。

会上,党委书记沈燕华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次全会精神,并传达了市纪委、区纪委和区教育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干部教育大会精神。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新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是以服务新发展为引领,切实履行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实现十四五时期良好开局,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院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发挥引领保障作用。二是以织密监督网为基础,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岗位,完善监管制度与衔接配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三是以强化政治力为根本,学院各级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步调一致讲大局,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精神学深悟透贯彻好,将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知责于身,担责于心,履责于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越就2021学院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构建责任联动网络,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严肃八项规定执行,为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会上举行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签约仪式。学院校级领导分别与各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承诺书》,立足各自部门岗位工作,提升“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的精准度,推动“四责协同”机制落实落细,凝聚管党治党整体合力,激励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