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热议“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8-05所属栏目:理论学习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7月1日上午八点,我院师生在学院各会议室、多功能厅、教室等多地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直播过程中,师生全程认真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尤其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备受鼓舞,振奋人心,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观看直播后,师生热情高涨,分享各自的感悟,表达对党的衷心祝福,一致表示,将在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顽强拼搏、竭诚奉献。


收看完视频,师生们分享感悟

党委书记沈燕华 

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任何想把中国共产党同中国人民分割开来、对立起来的企图,都是绝不会得逞的!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不答应!14亿多中国人民也不答应!”,全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此时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大历史节点,我们收看直播的每位共产党员都心潮澎湃,无比激动。

回望百年奋斗路,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二字深深镌刻在政党基因中,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人民民主政权;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探索,找寻适合中国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国人民大刀阔斧进行改革,创造了一个个“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眺望前行奋进路,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进一步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组织和党员教师队伍建设质量;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建设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院长黄群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一代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寄予了殷切期望。教育兴则国家兴,把“大有可为”的殷切期盼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是所有职业教育者的不懈追求。

作为职教办学者,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办学过程中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让一代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祖国强盛、民族复兴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术型专业人才。作为学校管理者,我们要以师德师风为首要标准,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健全教师培育与评价机制,让每位教师担当好立德树人重要职责。

2021年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也是学院转型20周年,同时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学院“十四五”规划已制定出台,各项任务正在推进实施。全院教职工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凝心聚力促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办主任曹娜

百年大党,百年华章,这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进行了贯穿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重要讲话,贯之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对中国共产党而言,所谓初心,是不忘记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来;是不忘记自己的根本是什么,即党的力量来自人民;是要持之以恒的为实现远大目标而不懈奋斗。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牢记初心、勇于担当、尽职工作,以实际行动实现入党时的庄严誓言,为党旗增辉;同时,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擦亮青年一代的精神底色,为社会主义铸魂育人。

经管系党支部书记谭可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我为自己能见证百年建党这历史时刻而感到荣幸,更为自己从事着阳光下最光荣的工作而感到自豪!强国有我!当青少年代表发出这样的呼喊时,我深感自己身上的责任,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聚焦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新一代合格接班人。

学前系党支部书记毛娅君

今天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看着中国人民解放军空中梯队的飞行表演、歼10歼20的亮相、解放军仪仗队、电视屏幕上的一幕幕,振奋人心!当国歌响起的刹那,我的内心无比激动,同时又无比骄傲与自豪。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再到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成就了昭如日月的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走自己的路!2021年迎来新征程、新起点。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往无前!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想向党致以真挚的祝福与告白,祝福党的百年华诞,愿人民幸福安康,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教师钟一杰

今天上午学院组织我们统一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看完之后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从三军仪仗队的升旗仪式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都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中的崇高和伟大。

在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感触最深的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从事的正是和青年群体联系最紧密的工作之一。中国的未来在青年,所以我们更要肩负起培育人才的重任。勇于担当,不负使命,这正是我们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辅导员张金波

观看完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内心久久不能平静。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风雨兼程,历经许久磨难却愈发兴盛,在勇挑重担中淬火成钢;回想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他们坚守初心使命、奋发有为,沿着历史的脉络,步履坚实地走向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人民不仅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生于华夏,我辈自豪,见证百年,何其有幸!

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必将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在以身作则的同时,引导学生铭记历史、鉴往知来,让伟大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愿山河无恙,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辅导员宋海涛

一百年风雨沧桑,一百年变如天壤,一百年步履铿锵,一百年华诞呈祥。作为一名五年党龄的年轻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学院各位共产党员共同见证今天祖国的繁荣模样。百年前,我们的祖国经历着浑噩与困顿,正是一群满带光芒与智慧的共产党人,带我们一步步走出黑暗,迎向光明。百年后,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光亮与荣耀。

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国培养优秀人才的光荣使命,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也定将以身作则,履行好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并赋予创新意识,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祖国繁荣昌盛,百年正风华!

学生王嘉欣

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正经历着翻天覆地的新变化!今天的中国犹如腾飞的巨龙,国力日趋强大!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党的光辉里的新一代青年,我深深地热爱党,也深深地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没有理由不倍加珍惜!在这日新月异的年代,我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学习,为社会的进步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学生俞姬伟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从一大的“第一个纲领”,到十九大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永远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从一大的“消灭社会的阶级区分”到十九大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回顾历史,我们豪情万丈,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今天的青年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学生尚振

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今天,我们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我们要与时俱进,热爱祖国,用生命和热血,为党旗争光。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新一代大学生们理应跟随党的脚步,明德励志勤践行,创先争优争先锋。我们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热爱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