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正文

创意新活力,创新迎未来——学院第五届“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9所属栏目:校园文化

12月28日中午,上海行健职业学院第五届“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闭幕式在明德楼1109演讲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学院院长黄群、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越、学院副院长章卫芳以及学院各系部领导与师生共同参与本次闭幕式,应用艺术系的陶昆仑同学和沈琦同学担任本次闭幕式主持人。

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为闭幕式致辞。她向今年在各项不同赛事中获得佳绩的同学致以诚挚的祝贺,同时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她在讲话中提到,希望同学们可以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在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强者之姿创新创造、攻坚克难,书写人生精彩。

本次三创节过程中,各学系在保留传统项目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主题活动,如学前系“幼儿玩教具及器械体验”、经管系“变废为宝手工大赛”、应用艺术系“巧手庆党建百年”、商务外语系“绚外之音外文配音大赛”、信机系“放飞梦想,致胜未来——主题科技活动周”。三创节的成功举办,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的同时,也让青年学子在理论与实践交互中切身感受到创新创业的乐趣。

在本次闭幕式中,学院领导分别为第四届“行健杯”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的获奖团队颁奖。

第四届“行健杯”一等奖项目《我友传媒》的负责人孟瑞清同学为现场师生进行了项目展示及创业心得分享。他从媒体创新创业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诠释了创新型青年人才是国家创新活力之所在,也是未来创业成才之所在的意义。

21幼保中高贯通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灵动可爱、盎然生趣的舞蹈《猫鼠之夜》,展现出学生们极高的专业素养,也让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加深对学习的思考,切身感受创意创新的乐趣。

话剧社的同学们以话剧《战火中的大学生》来告诫同学们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大家要铭记历史,吾辈自强。最后,在一首余音绕梁、悠扬绵长的大合唱《萱草花》中结束了为期一个多月的第五届“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

“创意·创新·创业”文化节作为我院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创意活动、创新灵感的平台,让每一位学子受益匪浅。今年三创节已落下帷幕,但创新的热血依然滚烫,行健学子们应当继续秉持创新精神,提升创意能力,锻炼创业才能,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