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正文

学院成功协办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所属栏目:校园文化

3月2日下午,2022年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会议在区政府顺利举行。区委副书记、区学促委主任王益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学促委副主任莫亮金,副区长、区学促委副主任龙婉丽,相关领域的专家和教授以及区学促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共同出席会议,学院院长黄群参会。会议由静安区学促委副主任、副区长龙婉丽主持。

会上,区教育党工委书记、区学促办主任胥燕红做了《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解读,明确了“十四五”时期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接着,她对进一步做好静安区学习型城区监测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指出,区学促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职责,凝聚工作合力,形成联动机制,协同推进学习型城区监测工作。

在分享交流环节,区总工会、区妇联、曹家渡街道和彭浦镇四家单位,立足于行业、区域实际情况,在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大会还举行了“上海市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学促委副主任莫亮金,向原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庄俭、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彭海虹、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高志敏四位专家颁发聘书。

最后,区委副书记、区学促委主任王益群发表讲话。他就加强学习型城区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型城区建设重要意义;二是做好理念宣传,使终身学习成为市民自觉行动;三是抓好协同推进,以高质量发展酿厚静安人文底蕴。

学院继续教育部参与本次大会的筹备、组织、协调工作。会议当天,继教部社区教育工作人员相互协调,密切配合,做好现场布置及各项接待保障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学院相关工作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展示了学院的良好形象。(继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