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正文

“桌”尔不群,寻找最美桌面——应用艺术系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所属栏目:校园文化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明建设和宿舍文明管理,培养广大学生形成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劳动精神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应用艺术系结合学院实际,在疫情封控期间,组织开展“桌”尔不群——寻找最美桌面活动,旨在积极引导艺术系学子改善宿舍面貌,在线上上课之余,营造整洁良好的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学生学习生活环境质量,倡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热爱劳动、健康卫生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持续一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系学生广泛参与,共收到90份投稿作品。同学们发挥创意,以各种风格来装扮自己的桌面并进行展示。有的桌面布满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有的则装饰着温馨的小灯饰,也有同学将名言警句作为桌面的标语,不仅提升了文化内涵,还营造了良好的书香学习氛围。擦拭桌面、规整书籍、丢掉杂物、保持桌面干净整洁,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努力打造清洁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以认真的态度高质量地落实了个人劳动义务。看着自己收拾整理好的桌面,不少同学表示不仅心情舒畅,还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防疫期间,居家线上学习生活成为常态,书桌是同学们最忠实的陪伴者。本次活动是一次润物无声的劳动教育,不仅让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为舒适,还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生活能力,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劳动习惯。(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