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正文

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08所属栏目:校园文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积极响应防疫政策,学院八个基层党支部、一百七十余名党员相聚云端,于近期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下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明确防疫责任、凝聚抗疫力量。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各支部书记主持,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向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提出的“三个自觉”的要求:与学院共克时艰的思想自觉,党员服务抗疫大局的政治自觉,党员付诸实践的行动自觉。结合学院当前疫情防控管理形势,进一步明确了现阶段校园网格化管理、校门管控、校园监控巡查、消杀工作等要求。各支部书记在会中明确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是在校工作值守还是在社区隔离,都要紧扣抗疫大局,坚定理想信念,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敢于“亮剑”,冲在前、干在先,走在前列、做出表率、当好先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抗疫第一道防线,践行作为一名行健人的初心和使命。会议期间,各支部党员围绕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交流了参与学院防疫一线工作的感受。

学院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作出工作指示。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在支部会上讲话,她说疫情是试金石,检验着我们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检验我们是否真正做到了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疫情也是磨刀石,检验着我们党员教师能否真正的担当作为,真正成为校园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她希望广大党员教师在极为严峻复杂的疫情面前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院长黄群在会议中详细地介绍了学院从封闭管理以来的各阶段的防疫工作和当前的防疫形势。疫情防控需要一支战斗力强的队伍,他呼吁全体党员,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彻底堵塞漏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党委副书记李越在支部会议中着重介绍了学院在此次疫情中遭遇的各种困难以及面临的各项挑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切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护网。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严格落实各级组织和个人疫情防控的责任,全力守护好校园平安。学院副院长章卫芳对冲锋在一线的党员的无私奉献表示肯定,逐一对支部所包含的各个部门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给予赞扬。她指出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在这个关键时期,党员们要冲在第一线,团结一致,使学院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学院党委向全体党员提出四点号召,第一,提高防疫意识。坚决拥护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坚定信心,作到科学防疫;第二,加强阵地意识。当疫情发生的时候,校园是我们的主阵地,当学院需要之时,所有人要做到呼之即来,来之即战;第三,提高奉献意识。作为共产党人应坚持吃苦在先,享受在后,在抗疫过程中始终锻造无私奉献的品格;第四,增强规矩意识。不断提高党员的纪律观念,政治定力以及政治方向,共同扛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希望广大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在特殊时期继续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亮身份、见行动;构筑学校抗疫防线,服务广大师生。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在上下一心、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一定会锻造出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春暖终将花开,烈日终将驱散阴霾!(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