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正文

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上海市委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所属栏目:校园文化

5月9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上海市委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校级干部、中层干部线上参会。

沈燕华书记传达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5月5日晚上,市委书记李强专门召集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李强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的保卫战。沈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好上海市委疫情防控政策。戮力同心,共克时艰,为打赢大上海疫情防控的保卫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随后,学院院长黄群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精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的关键时期,学院上下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五项行动,按照“四优先”“五立即”“六必须”防控措施,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党委副书记李越就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部署。李副书记指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责任意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完善网格化闭环管理举措,提高学生服务管理水平,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确保重点人群每日核酸单管采样,非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交替进行,筑牢防疫屏障;要持续加强校园环境和校园物资消杀,不留死角、不漏一处,引导学生做好宿舍清洁消杀工作,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会上,党委书记沈燕华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院要聚焦“高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高等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思政课教育改革,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