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正文

学院承办的2022静安社区健康行首场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2所属栏目:校园文化

6月6日,是第27个全国“爱眼日”,2022静安社区健康行首场“全程视力·优异视觉——全视觉眼健康科普行”直播活动在线举行。直播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指导,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康复杂志社与静安区学习型城区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举办。

活动开始,上海教育报刊总社、上海老年大学、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 、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致辞并启动“全程视力-优异视觉,全视觉眼健康科普行”暨“社区健康素养提升-老年人眼健康实用手册”项目。活动特邀上海知名眼科专家廉井财教授,云科普“正确认识老视白内障”。讲座展示了通过医疗手段来解决眼疾的技术优势,为更多老年人的高质量视觉体验保驾护航。

静安区教育局成社教科科长金琪出席活动,并在线与眼科专家、知名媒体、研究机构共同围绕“如何从视觉质量,提升推进健康老龄化”开展了一场热烈的云讨论。

静安区社区健康行活动作为大型社区健康教育品牌活动,学院承办至今已8年,由继续教育部对接活动,负责策划、组织、协调等工作。学院通过“乐学静安”公众号及14个街镇社区学校提前发布活动内容,当天有1000余位居民在线参与。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活动照片,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眼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在疫情当下,需要掌握更多眼部科学的健康知识,表示将持续关注静安社区健康行的相关活动。

后续学院将联合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康复杂志社共同开展一系列健康科普教育活动,带领权威的专家开展健康科普相关讲座及义诊活动,并建立健康科普教育宣传栏,制作“居家健康生活指南”供居民阅读与学习。共同把专业的健康知识带进社区,将关爱送到居民身边,助力提升市民健康幸福的生活品质。(继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