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行健学子助力2023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

发布时间:2023-04-23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4月22日,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在大宁灵石公园鸣枪开跑。我校受邀负责本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工作,经过全校动员、自主报名、团委审核、岗前培训等流程,校团委共组织616名学生志愿者为参赛选手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参赛选手和组委会的高度肯定。

活动当天,早上5点30分,我校616名志愿者在大宁灵石公园门口集结完毕。在组委会的统一指令下,志愿者们奔赴安检区、更衣区、检录区、央视网直播区等68个点位进行志愿服务。在长达五个小时的服务时间里,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高昂的服务热情、严明的工作纪律为赛事提供服务。检录区的志愿者们耐心服务、精准引导;沿途服务站的志愿者们时刻关注赛道上每个选手的状况,并且不停地呐喊加油;补给站的志愿者热情地给选手们加油递水;终点的志愿者们用热情化解了每一位参赛跑者的疲惫。从赛前直至赛事结束,志愿者们精力集中,以专业热情的服务,为赛事保驾护航,成为大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上海行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早在2019年与上海静安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静安女子半马赛事中服务时间最久、提供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志愿者组织之一。如今的行健半马志愿者团队也已从最初的200人发展到如今的600余人。未来,行健学子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重大赛事活动展示行健学子蓬勃朝气、担当奉献的青春风貌,为构建志愿服务新格局贡献力量。(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