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30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3月29日,教务处牵头召开“十四五”规划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公晨主持,学校副校长章卫芳、各教学系(部)主任及专业(群)主任出席。

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专业建设研讨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启动两个议题展开。首先,公晨处长详细梳理了教务处牵头的“十四五”规划主要任务及建设项目,对发挥专业群聚集效应、推进校社政企合作、深入推动教学改革、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提升社会服务效能五大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建设项目推进及工作举措做了详细介绍,使与会教师对重点任务及未来的工作思路有了清晰的了解。

随后,各学系专业负责人代表钟一杰、曹芸芸、潘太健、朱磊、刘国中老师立足本专业的特点,分别从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订单班、产教联盟、课程建设、技能竞赛及考证等角度展开,详细介绍了专业建设的亮点和开创性工作。公晨处长高度肯定了五位老师的分享,鼓励与会教师各取所长,取长补短,共同推进专业建设以点带面的突破。针对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和课程标准的提交工作,也作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最后,章卫芳副校长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及学校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要求,强调要把高技能人才培养确立为专业发展的具体目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学校发展的整体目标,要求以优势项目为牵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实施路径,全面推进专业发展,打造一支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会议不仅搭建了专业建设交流的平台,更是为“十四五”规划后续推进提供了保障,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