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守正创新,统筹推进——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3-03-24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3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我校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书记沈燕华出席会议,工会、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思政部和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学以来各项思政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交流了2023年部门思想政治工作计划。

沈燕华书记从三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学校思政工作要点:一是着力提升向心力,大力营造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党委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创新开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二是着力提升引导力,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做好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的春季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系统观念,探索一体化运行管理,做到一体化统筹设计、一体化机制构建、一体化评价考核,精准、立体、全面地开展系列思想教育活动。三是着力提升传播力,持续加大新闻宣传工作力度。构建大宣传工作“一盘棋”格局,实现宣传工作与中心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集中力量、集合资源、集聚优势推出一批特色案例和优秀成果。

铸魂育人是一项战略系统工程,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将持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总结工作经验,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走出了一条具有行健特色的守正创新之路。(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