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沪喀情深共成长,云上帮扶进行时——数字商贸专业群帮扶喀职院电子商务专业

发布时间:2023-03-14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从2019年开始,在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学校经管系电子商务专业开展对口帮扶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专项工作,期间克服了疫情等种种困难,四年来帮扶工作从未间断。从2022年开始,行健电商和工商企业管理、工商企业管理(中法)等专业已组成数字商贸专业群,对喀职院的对口帮扶也在一直持续。

数字商贸专业群对口帮扶工作以资源共享、合作交流、共同进步为原则,构建专业群建设、师资团队提升、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对口帮扶机制,利用行健经管系的专业建设经验及教育资源,协助帮扶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提高教师素质,改善办学条件,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2023年伊始,数字商贸专业群计划以2023年自治区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为契机,与喀什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联合教研,通过共同辅导学生,助力喀职院获得佳绩。

自备赛环节启动以来,数字商贸专业群以线上形式与喀职院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3月10日,经管系副主任孙天慧与骨干教师钟一杰在线分享了自己的备赛经验和指导学生参赛经历,根据大赛通知文件要求,对喀职院电商学生的直播和美工作品进行了逐一梳理和点评,详细解读了得分点要求,并指出了若干不足与有待改进的地方,同时也对沙盘选手给予了相应的备赛策略指导。

此次指导是双方结对帮扶工作的进一步深化,后续我校数字商贸专业群还将安排线上交流辅导,通过给予参赛团队全方位备赛指导,让喀职院参赛团队能够更上一层楼。教师团队之间也会在1+X课题申报等方面共同开展联合教学和研究活动。未来,数字商贸专业群和喀职院电商将继续深化项目合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同发展。(经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