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07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3月6日,学校邀请浦东干部学院党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沈斐教授以“新征程、新境界和新的伟大斗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为题,为学校中层干部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校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

沈斐教授从新征程“新”在哪,新境界“新”在哪,团结奋斗、以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沈教授提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意识统一行动,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激发团结的磅礴力量,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持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沈教授的辅导报告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理论性强、事例生动,对学校干部准确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沈燕华书记在最后的主持讲话中,对学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将政治上的清醒作为最大的清澈,将政治上的坚定作为最大的纯粹,以更强的自觉、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二是牢记铸魂育人,办好“三课堂”,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强音”。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也是伟大事业的生力军。我们要通过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和网络“微课堂”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的重要载体,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准确地把握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同,促进他们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三、聚焦重点领域,打好组合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离不开各方参与凝心聚力,需要学校各部门相互配合、相互衔接。只有打好组合拳,才能形成一体化的管理、运作和服务体系,才能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高效融入学校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