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指标
首 页 > 创建动态 >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新学期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14所属栏目:创建动态

2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和新学期工作交流”为主题的新学期干部培训会,全体中层及校级领导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沈燕华主持。

党委书记沈燕华首先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学校各层面、多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与实践情况。学校通过制定并实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不断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抓好成果转化。同时,她就近期班子成员参加静安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情况进行了传达,并按要求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

根据学校党委制定的中层干部学习方案,寒假期间,全体中层干部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撰写学习体会。培训会上,党办、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培训与鉴定中心部门负责人作为代表围绕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人才和人事工作、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发言,交流部门和本人的做法、经验及新学期工作设想,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

党委副书记李越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他表示,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鲜明时代特色中,要以坚持学生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六个坚持”为立场和方法,做好新时代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职院校学生工作。新学期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包括优化学生工作体系、建强学生工作队伍、完善能力培养、改进工作方法以及加强考核管理等。他希望在全体学生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促进学生思想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奋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校长章卫芳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近年来职教政策的演进过程,她从制度标准、体系建设、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比了当前职教发展情况与学校现状。新的一年,学校将着力从专业、培养模式、课程、教师四个方面为着力点,以专业为牢固支撑点,以校企合作为强力引擎,以教师队伍为推动力,不断突破重点、打造亮点,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和水平。她提到,作为职教工作者要认真研究职业教育类型特征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规律,努力做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功课,切实推进职业教育从大有可为转为大有作为。

校长黄群在总结讲话中对干部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要系统全面学习,切实加强业务知识,特别是深入学习职教理论,把理论经验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第二,要落实责任担当,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坚持与时俱进,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断优化队伍建设,从而促进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推进育人工作取得新成绩;第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完善制度保障,畅通沟通渠道,充分听取并尊重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师生心坎上,增强师生福祉,凝聚师生同心、同向、同行。

新的学期,学校全体干部将团结一心、凝心聚力,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为促进学校发展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组织部)